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网络团伙倒卖他人私人信息 盗刷一男子信用卡四万余元
2017-06-17 12:3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苏少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苏少婷 记者 包海多) 今年5月,哈尔滨市民于某突然发现自己的一张信用卡被人盗刷了40000多元,之所以一直没发现,是因为钱是一点一点被转走的。

手机等作案工具。

  于某随即向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了警,接警后,民警发现受害人于某并不是第一时间发现信用卡被盗刷,时间较长已经无法通过止付平台冻结资金,民警只能按照线索一步步追查。

  民警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A在一专门研究套现的QQ群里认识了E,二人经过聊天熟悉之后,E教授A如何盗刷他人银行卡,并称可以提供被害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和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码。

嫌犯使用电脑贩卖他人银行卡信息等。

  二人约定每成功盗刷他人银行卡内存款一次,所得赃款一人一半,于是E把先前获取的于某的私人信息提供给A。就这样二人先后十几次将于某银行卡内的9000元钱盗走,E分得了2000元赃款。

  5月12日,刑侦支队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A暂住在四川省绵阳市某花园小区某室,迅速前往进行抓捕,将A和同伙B、C、D一同抓获。现场查获四部手机、多部笔记本电脑,电脑内存有大量全国各地的公民信息。

用于盗刷他人信用卡的作案工具。

  目前,警方已核实同类的盗刷银行卡案件3起,涉案金额80000元。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