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俄博览会又结硕果:抚远打造东方蔓越莓之都
2017-06-18 21:3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 侯巍)18日,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新闻中心,抚远县打造东方蔓越莓之都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抚远市政府、黑龙江省科学院、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代表为蔓越莓研究中心揭牌。

新闻发布会现场。

  抚远市副市长衣志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抚远市蔓越莓项目进展情况及未来展望。他表示,抚远将把蔓越莓项目发展成为集种植、科研、生产、加工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项目,并逐步将围绕该项目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休闲等配套产业,力争将蔓越莓变成黑龙江省、抚远市的区域名片。

  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表示,黑龙江省科学院将携手红海植业,建成适合蔓越莓产业发展需要的综合实验基地,形成技术研发平台,并结合现有条件,建立良种储备与繁育基地、特种植物资源栽培与示范基地,形成技术服务与推广平台,为把抚远建设成东方的蔓越莓之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海鹏介绍了蔓越莓项目发展具体情况。蔓越莓进口已经连续多年增长超过100%,市场需求量缺口巨大。目前,该项目第一期总计4200亩种植已完成,今年即可有第一批果食产出,产量可达近百吨。2019年进入丰产期,年可实现盈利8亿元。第二期50000亩的土地平整工作也已全面启动。项目预计可在投资的第4-5年收回投资,在种植基地丰产后可达成年盈利8亿元效益。项目一期计划投资总额为3亿元,项目二期计划投资总额为30亿元。项目完成后,将建设成一个集蔓越莓生产、检测、销售和产品深加工的综合性示范生产基地,以带动整个东北地区甚至全国地区蔓越莓的种植、推广和深加工。

  据悉,该项目已经纳入省政府2016年省级重点推进产业项目计划、抚远市十三五规划当中。

  蔓越莓,又称蔓越橘、小红莓,英文名Cranberry,是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的俗称,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享有“北美红宝石”美誉,作为美国原产的三大健康水果之一,富含水果之中不可或缺的维生素C之外,它还有许多种荣登蔬果界当中含量最高宝座的营养素,具有降低胃溃疡及胃癌的发生率、减少心血管老化、美容养颜,肌肤年轻态、预防老年痴呆等功效,因此对于人体健康有着多方面的益处。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