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父亲节“孝心问卷”令受访者惭愧 陪伴才是最深情的告白
2017-06-19 08:56:2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18是父亲节。零点刚过,许多网友开始在微信朋友圈,表达对父亲的爱和祝福,有的甚至附上父亲的照片。翻看朋友圈,也有一些关于父子之间故事的文字,字里行间,透着对父亲的深情。

  爱父亲大声说出来

  6月18日一早,家住大庆东风新村的张先生,翻看朋友圈的消息,他注意到,自己不少朋友,晒出了对父亲的祝福,有的人还将父亲的照片晒了出来,还有的写下与父亲之间的感人故事。

  起床后,张先生给远在新疆的父亲打去电话。起初,父亲以为儿子一大早打电话出了什么事,当得知儿子祝福他节日快乐的时候,激动得声音有些哽咽。

  张先生说:“前不久,我看了电影《摔跤吧!爸爸》,看见片中严厉而又慈祥的父亲,就想起了自己的父亲,瞬间泪崩,所以这个父亲节,我要给爸爸送去祝福,只是没想到爸爸听到我的祝福会那么激动。所以,我劝大家,对于父母,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王先生说,看了朋友圈里关于祝福爸爸的文字,他觉得远不如陪伴更有意义。“如果你不善于表达,发一句祝福短信,也不难。”王先生说。

  “孝心问卷”令人惭愧

  家住大庆瀚城星苑的刘先生,父亲节当晚请父亲吃饭,而后带父亲去泡了温泉。

  “我爸爸辛苦一辈子,我决定带他去洗洗温泉,让老人好好享受一次。”孙先生说,起初,我对父亲节并不感冒,觉得它根本不是传统节日,甚至觉得就是商家的噱头,可随着年纪的增长,慢慢对父亲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越来越觉得,父亲节应该过,而且应该像重视传统节日一样隆重地过,要有一种仪式感。

  从小到大,爸爸我想买个手机、我想要点儿钱、我想买房……

  儿女要得太多,爸爸也有累的时候。

  你知道今天是父亲节吗?你知道爸爸生日是哪天吗?你还记得上次和父亲通电话是什么时候吗?记者带着上面几个问题,在街头随机采访了40人,结果,有32人知道父亲节;对于爸爸的生日这个问题,只有12人快速回答出来。大部分受访者,根本不知道父亲的生日。对于和父亲通话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有31人回答是“一周前”;有5人回答是“1个月前”;有4人回答是半个月左右。

  采访中,对于记者的问题,很多受访者表示很惭愧。一个父亲节,并不能完全表达你对父亲的爱,不要等父亲节到了,才想起爱你的父亲。爱,不是一年一次的表达,而是点点滴滴的陪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