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将成立市人民调解协会
2017-06-19 09:40:5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徐天石 褚秋明 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记者从6月17日召开的市人民调解协会筹备大会上获悉,齐齐哈尔市即将成立市人民调解协会,以此动员会员及会员单位参与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为建设“平安鹤城”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民调解协会是由全市人民调解员、人民调解相关指导工作人员和各类人民调解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近年来,齐齐哈尔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把人民调解工作融入社会管理创新的大局,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渠道和方式解决矛盾纠纷,使人民调解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人民调解工作在齐齐哈尔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齐齐哈尔人民调解协会的筹备成立,对于人民调解行业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和行业工作交流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有利于推动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会议表决通过了《齐齐哈尔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人民调解协会理事会理事20名,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相关负责人。协会成立后,将发挥好参谋助手、服务会员、协调各方“三个作用”。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