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呼玛北红玛瑙展会上受青睐
2017-06-19 11:3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长平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9日讯 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上,呼玛县3家玛瑙加工参展商的展台吸引很多关注的目光。

  第一次参加哈洽会的呼玛县福鼎鸿玛瑙玉石加工有限公司、春成木艺有限公司、北红阁玛瑙3家展台设立在哈洽会文化产业展区大兴安岭场馆的最外侧,他们的产品格外抢眼。天然的原料、亮丽的色彩、精致的做工、丰富的种类,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洽谈。

  据了解,黑龙江流域盛产玛瑙,且以红色居多,相对于产自南方四川大凉山等地的南红玛瑙,业界习惯称之为北红玛瑙,大兴安岭玛瑙以呼玛县三卡乡品质最佳。呼玛北红玛瑙因其硬度大,透明度好,色泽鲜艳,俏色多备受业界好评。

  近两年,由于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文化产品需求加大,促进了呼玛玛瑙玉石加工产业的兴起,由前两年一两家,一下子猛增到今年的近20家,从业人员上百人,带动了当地全民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