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央民族歌舞团为齐齐哈尔百姓送上精彩演出
2017-06-19 13:46: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亮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张亮 记者 那鹏翔) 18日,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演出活动在齐齐哈尔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歌舞团精彩的演出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5000个座位座无虚席。

达斡尔族舞蹈《打歌打舞》。

  演出中,观众欣赏到了汇聚藏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彝族、蒙古族、苗族等民族代表性的酒歌;展现美丽的姑娘、翻飞的彩裙、婀娜的舞姿、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彝族女子群舞《彩霞》;女声独唱《苗岭迎客歌》、《歌飞吉祥》;达斡尔族舞蹈《打歌打舞》;体现哈尼族奕车女孩独特审美的“龟式服”超短裤群舞《山谷廻响》;耳熟能详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鸿雁》等经典曲目;以及荣获2015年世界屋脊国际艺术大赛金奖和多个国家级大奖的歌舞节目。

舞蹈《吉祥酒歌》。

  据悉,19日下午,中央民族歌舞团还将继续走进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为各族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9月,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团体。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