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冒充警察“捞人”骗钱万元 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7-06-19 16:06: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 去年10月份,张晶(化名)听说,姨妈家的孩子,因为盗窃他人手机,被警方抓获,特别着急。

  她在用微信聊天时,认识了一名自称叫“张威”的人,该男子称,他在公安局上班。

  病重乱投医的张晶,问他能不能把表弟办出来。男子称,可以,但需要一万元钱。

  随后,张晶把男子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姨妈,让其和男子进行联系。

  第二天,张晶的姨妈来到公安局,男子从公安局大门走出来上车后说,他在公安局上班,快要升任副局长了,能把这件事办妥。

  张晶的姨妈信以为真,当即给了他一万元钱。男子随后又向其要了400元烟钱。

  之后,张晶的姨妈,在家等了一个多月,发现事儿并没办成,催男子退钱,但男子却不肯见面。于是拨打电话报警。

  案发后,男子将赃款返还被害人。此时,张晶的姨妈才知道,男子根本不是警察,而是外地农民。

  法院认为,男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今年4月底,男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3000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