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香和小学校12岁大新:4岁被寄养在大爷家 他是残疾姐姐的“小保姆”
2017-06-20 07:1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0日讯 12岁的大新总做着同一个梦,那是一个雨天,父亲把他带到一处草房门口,摸了摸他的头,说了句“以后要听大爷大娘的话……”他执拗着不肯进屋,里头的人出来,把他拉了进去,他大声哭着,父亲头也不回地走了,那一年,他4岁。

  他后来知道,父亲出去打工,是因为生活所迫。“等我能养活他时,我就叫他回来,啥也不用干,就靠我。”说这话时,大新支起健壮的小胳膊,因为刚踢完球,头发被汗水浸透,贴在头皮上,一副小男子汉的模样。

  4岁被寄养到大爷家 他成了残疾姐姐的“小保姆”

  在大新记忆中,母亲的模样是模糊的,只是偶然闪过的几个画面,一个女人领着他去幼儿园,轻声细语地和他说话,再想使劲看仔细些,却怎么都看不清。

  大新的老家在鸡西,父母在他上幼儿园时就离了婚,母亲远走,父亲独自照顾他很艰难,便决定把他送到哈尔滨大爷家,自己去外地打工赚钱。而大爷虽说是近亲,却来往不多,对于4岁的大新来说很陌生。大爷脑出血留下了后遗症,几乎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还有个女儿,比大新大,这个姐姐先天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家中只有靠大娘出去打些零工。

  大爷家在成高子镇民胜村西六家子屯,正儿八经的农村。刚到大爷家里,他总是围在小姐姐身边,主动帮忙照顾。大新变成了姐姐的“小保姆”,大娘看这孩子是个热心肠,越来越喜欢他,大新心里也挺满足,更加主动地干活。渐渐地,大爷家里的家务活他能做的都做,大娘有了更多的时间打工挣钱,这个家也开始渐渐变成了大新的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