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这些小区防火通道“不得闲” 杂物车辆阻塞“救命路”
2017-06-20 14:04:1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 18日,记者通过走访多个小区发现,乱堆的杂物及随意停放的车辆成为市民口中堵塞防火通道的两大“元凶”。

  齐齐哈尔龙沙区永安小区入口是一个宽约4米的大门洞,两边摆放着自行车、三轮车、铝合金柜、拆缷下来的旧门板等物,在这些物品的挤占下,所剩余的过道空间仅有2米多一点,普通宽度的汽车出入虽没问题,但对于体积庞大的消防车来说,简直是寸步难行。居民王义介绍,小区毗邻龙沙早晚市,每天商贩和行人都把大门洞当成临时“存车处”。“更过分的是,晚上有个别居民无处停车时就把大门洞当停车场,在车窗位置放上一个电话牌,人家说了,有需要我可以随时下来挪车,遇到这样的事儿你有啥招儿?”

  在龙沙区北方新天地后身儿的新怡安楼楼下,从巷道入口进入时便能看到密集停放的私家车一辆紧挨着一辆,防火通道被彻底堵死。“我们这个楼没有地方停车,只能把车停在楼前的空地上,好像没人想过这样会堵塞防火通道,以及其可能带来的严重安全隐患问题。”居民叶女士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而邻近中华路的建华区东市场小区(兵工开发)的北门处,随意停放在此的车辆更是逼得居民出行都要绕路走。“走南门如果赶上二马路小学北分校上下学的时间,至少要堵上十几分钟,别说消防车了,行人进出都成问题。”居民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

  接着,记者又来到建华区赵园小区,这里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居民反映的杂物乱堆乱放。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在楼梯过道堆放杂物的情况由来已久。“我们也曾告诫业主这样会产生消防隐患,可是没人听。”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从居民、物业乃至过路行人的态度上来看,尽管每个人对消防通道被堵后一旦发生火灾的后果都能说得头头是道,然而,却很少有人把这种现象当成一回事。北疆雅苑微型消防站负责人王守泉说,由于消防通道被堵,在发生火灾时势必延误消防官兵灭火救灾的时间,其后果不堪设想。保持小区内消防通道的通畅,规范车辆的停放,可以为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提供一道安全的保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