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作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培训班举行
2017-06-20 16:4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记者 许诺)6月19日至23日,黑龙江省作协在哈尔滨举办中国作协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黑龙江省培训班。

  培训班以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自学与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作协的会员分别以“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以传世之心、作传世之文”为题与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小组讨论和大会交流中,作家会员们结合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特点和创作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讲话的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全面系统、精辟深刻地论述和总结了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理论思考和实践经验,为广大作家解答了文学创作方向和方法路径问题。衡量一个时代的文学成就最终要看文学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文学精品,应该成为作家不断追寻的彼岸。大家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黑龙江省作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文学道路上,一定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志存高远,摒弃浮华,默默坚守;要有高标准、高站位的文学坚持;要有正义、担当的文学操守,不断完成自己的“转身”,努力使作品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创作出经得起人民评价、专家评价、市场检验的精品力作。会员们普遍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大家收获颇丰,深受鼓舞和启发。

  在培训研讨班期间,会员们还开展了实践观摩活动,对哈尔滨市呼兰区“萧红故居”和“哈尔滨大剧院”进行了考察调研。

  来自全省各地的70余名中国作协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