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本轮降雨今夜暂停 周四起气温飙升
2017-06-21 06:1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1日讯 东北冷涡开足马力,连续三天以来,我省多地出现强降水。据省气象台统计, 17日8时至20日8时,我省中西部有40个县(市)累计降水量在20毫米以上,其中鹤岗、铁力、桦川、伊春等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嫩江雨量最大,达130.5毫米,东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小于10毫米,其他地区10~20毫米。记者从嫩江县气象台了解到,本轮降雨为当地近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降雨。据统计,往年六月份,嫩江平均降水量为78毫米,本轮降雨为往年两个六月的雨量。

  冰城市区本轮降雨量不大,截至20日15时,市区24小时降雨量16.5毫米,为中雨。但在阿城双丰降水量为127.6毫米,为大暴雨。21日夏至节气来临,这也是近期冰城天气的转折点。当天白天,冰城最高温22℃有雷阵雨,大家出门除了要注意保暖,还要预防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夜间,冰城本轮降雨有望落幕。22日开始市区气温一路飙升,火辣辣的阳光又要与小伙伴们见面啦。

  此外,记者从哈市防汛办获悉, 19日8时至20日8时,本轮降水主要集中在哈市西部、南部, 1个站降大暴雨,为阿城双丰, 7个站降暴雨, 18个站降大雨, 34个站降中雨。哈尔滨市主要江河水位水势总体平稳。阿城区由于降雨历时短,雨量大,形成了玉泉河、阿什河、城南沟、海沟河河水上涨,其中玉泉河、城南沟长势迅猛,每小时上涨20厘米。红星水库目前超汛限38厘米, 6个小型水库几乎全部开始溢洪。全省方面, 20-21日我省雨量分布不均,南部地区局部可能有短时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哈尔滨天气预报

  21日 多云有雷阵雨 22℃~15℃

  22日 多云转晴 28℃~16℃

  23日 多云转晴 31℃~18℃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