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下半年六大活动搅热全民健身 文体活动全年覆盖
2017-06-21 08:47: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 近几年来,大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积极推进全民健身生活化,引导和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习惯。记者从大庆市相关部门获悉,下半年将会有数量更多、档次更高、影响更大、群众参与度更高的文体活动亮相大庆。

  在诸多部门的一致努力下,过去两三年内,围绕健康大庆建设,大庆市成功引进并组织举办了备受外界关注的世界名校龙舟赛、国际大力士公开赛、“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等赛事。与此同时,市群众艺术馆、各体育协会、相关社区及医院、媒体等单位和部门,频频组织舞蹈大赛、中外名曲演唱会、环湖徒步走等文体活动。大小活动密集,一年四季全覆盖,这些活动开展期间直接或间接参与的群众人数屡屡创下新高,也极大地调动了人们的参与热情,推动了大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如今,好多大庆人或许对刚刚结束不久的“龙腾百湖”2017中国·大庆第六届端午城市龙舟争霸赛还记忆犹新。而接下来的半年内即将开展的场场重量级赛事及活动,更会让大庆人大饱眼福,体味全民健身带来的乐趣。

  据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7月4日,全市广场舞大赛将正式开赛,参赛队伍将先在各县区进行角逐,每个分赛区获胜的前两名将于8月份参加决赛;7月底,全国铁人三项赛仍将在大庆市举行;8月初,在全民健身日期间,市文体部门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9月中下旬,将有全国帆船帆板联赛大庆站比赛;10月份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届时,2017央视中秋晚会将在大庆市举办。除此之外,下半年还将有大庆国际马拉松大赛、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等赛事。

  在努力举办好各项全民健身文体活动的同时,大庆市还积极从多方面下力气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制度融合,创新全民健康体制机制,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全民健身战略建设,助力“健康大庆”工作更多落地,更好地为全民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