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增银行短信查询 9种方式可查询医保信息
2017-06-21 14:07: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获悉,近日,哈市医保中心新增银行短信查询方式,市民手机发送短信即可查询医保费是否缴费成功。截至目前,共有9种方式可以查询哈市医疗保险信息。

  据介绍,9种方式分别可查询不同的信息内容。哈尔滨银行短信推送,签订短信告知提醒业务,签约手机将自动接收到缴费告知短信。网上查询和社区查询,均可查询城镇职工个人基本、参保、缴费、个人账户划入支出、个人银行扣款等信息;城镇居民个人基本、参保、缴费、待遇期、签约等信息。自助查询、电话查询和药店查询,均可查询城镇职工个人基本、参保、缴费、个人账户划入支出、个人银行扣款、慢性病账户支出、慢性病鉴定复检情况等信息;城镇居民个人基本、参保、缴费、待遇期等信息。哈尔滨银行网上银行,可以查询城镇职工个人账户余额、近两个自然年度的医疗保险缴费明细信息。哈尔滨银行手机银行和哈尔滨银行多媒体自助设备,均可查询城镇职工个人账户余额、近两个自然年度的医疗保险缴费明细信息。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