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全员参与改善环境面貌
2017-06-21 14:56: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自强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0日讯 为迎接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绥芬河市10个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督导工作推进小组,围绕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社区环境等常态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去年国家、省对绥芬河市测评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一线、深入现场集中攻坚,使环境面貌全面改观,文明指数大幅提升。

  加强对“门前五包”的责任管理,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公共场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和城乡结合部实现全天候保洁;完善公共设施管护,对破损残缺的市政设施和城市道路通行设施及时维修更换,城市“蜘蛛网”落地,对水幕电影、河道护栏进行维修。清理占道经营和扰民音箱,对带泥上道车辆加强管理。清理河道垃圾,对道路两侧超高土堆进行平整。开展城市绿化,新植园林树木2万多株。对占道市场、拆迁现场进行清理。对小区楼道进行重新粉刷,小区面貌改观较大。

  重点治理行人交通路口闯红灯、机动车违章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7种交通现象。全市56辆公交车车内和公交站点示意图更换一新,每辆车上都统一张贴公益广告。对43家宾馆进行检查,推进宾馆无障碍通道建设。

  对全市22家物业公司进行督导,推动物业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持证上岗、挂牌服务;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制度;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报修及时;保安、保洁、绿化服务到位;建立高效投诉、回访处理机制。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图片、视频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统一设计、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专栏》图板22块。

  督导10个大型市场超市、5个供热公司和2个供电供水服务窗口。到商场超市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限期整改。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针对缺少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的情况,协调执法部门严格督导。召开现场会,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勤俭的社会风尚。对全市网吧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对校园周边书店和食品店进行检查,对全市41家银行、16家保险公司、行政审批中心、人劳局服务大厅、3家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银行窗口、医院(人民医院除外)普遍缺少无障碍设施,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扎实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全市各学校未成年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各学校重视未成年人工作,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系列活动。各学校均开设了思想品德课,学校内部环境较规范,更换了褪色的广告牌,并设立了未成年人教育公益广告,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舆论氛围。

  建立公益广告宣传图库,分别安装在市区广场、主干道、公园、小区等地。沿街的电子屏循环播放文明用语。制定《绥芬河市迎接全国文明城测评应知应会》,印发《绥芬河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3万份,由两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陆续发放到居民家庭,实现宣传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