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开展
2017-06-21 15:1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观众参观俄侨文化展。本报记者王志强摄

  黑龙江日报20日讯 近日,“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此次展览分为“哈埠初成、商场峥嵘、尊师重教、凝固华彩、科研曙光、百花齐放、纸媒风云、日常生活”8个单元,共展出珍贵文物150余件,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触摸电子屏、VR虚拟现实技术等科技手段以及场景还原等方式,让观众在欣赏展览的同时感知俄侨与哈尔滨相伴成长的百年历史文化。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部分展品由俄国建筑师巴吉赤的女儿奥丽雅无偿捐赠。米哈伊尔·安德列维奇·巴吉赤,1909年生人,是一位杰出的建筑学家和建筑工程师。至今,哈尔滨仍存有许多他设计和建造的标志性建筑,比如哈尔滨国际饭店门厅、马迭尔宾馆、哈尔滨苏联红军解放东北纪念塔等,防洪纪念塔、东北林业大学等建筑的设计他也曾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马悦

【未来新闻02期】征途少年:从你的故事开始

【未来新闻01期】迷妹集结ing!走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专题】镜头里的绝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