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逊克县以现代农畜业为抓手 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
2017-06-22 09:14: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德恒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吴德恒 记者 孙晓锐) 黑河市逊克县车陆乡耕地面积广,山林水草资源丰富,人均土地多。为了加快推动现代农业、畜牧养殖业发展,这个乡采取“政府扶持合作社,合作社带动农民”的方式,推动全乡土地规模化经营。

  当前,该乡稻米加工厂作为逊克县重点产业项目,拥有全市最先进的大米加工生产线,年产优质大米1500吨。2016年,乡党委政府帮助合作社申请30万元产业项目扶持资金,完成占(QS)认证,完成寒地大米商标注册。通过帮助合作社联系公司合作,借助电商平台和外销平台,2016年实现产值150万元。

  2013年,水稻专业合作社成立,使用山泉水灌溉,施用农家肥,种植高寒绿色水稻。当年,水稻每公顷产量18000斤,每公顷纯收入达2万元,社员人均收入达7万元。目前,该合作社水稻种植面积达3000亩,带动合作社周边水稻种植面积1万亩。现全乡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达42个,土地流转面积达8.85万亩,占全乡总耕地面积40%以上。

  车陆乡山林水草资源丰富,适宜发展畜牧养殖业。近年来,这个乡提出“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业”,当前,这个全乡规模化养殖场有省级千头养猪场、国家级养猪场等。同时,39家养蜂户成立养蜂合作社,年产蜜40吨,远销香港等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