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非法改装还酒驾 挂车司机胆真大: 凭啥拦我?
2017-06-22 13:32:3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鸿波 佟占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 19日,齐齐哈尔富裕县交警大队碾北一中队路巡交警在龙林公路132公里处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问题。

  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下车后拒绝配合交警检查,并对交警叫嚣:“你凭啥拦我?我干啥事了?”面对驾驶人语无论次、面色涨红、酒气味儿浓的状态,交警将张某带回富裕县交警大队做进一步检查。经对张某抽血样本进行化验,张某涉嫌酒驾,交警部门又对张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车箱板进行检查时发现,张某竟非法改装车辆,将加高的车箱板做了可折叠处理,原本60厘米高的车箱板被加高至115厘米。

  张某说,昨晚拉了一宿砂石,回家后喝了点儿酒,利益的驱使,又抱着侥幸心理,就驾驶私自非法改装的车辆前往富裕县塔哈乡拉运砂石。

  张某涉嫌酒驾,还非法改装车辆,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危害性极大,后果不堪设想,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

  富裕县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张某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辆的违法行为给予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对其非法改装车辆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