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06-22 13:4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2日讯 近日,由全国日本经济学会主办,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7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以“中日经贸合作45周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对新形势下日本经济问题、中日经贸合作等进行研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共设立四个分科会,分别就“中日经贸合作45周年回顾与展望”“中日经贸合作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模式”“变化中的世界经济与日本经济走势”“黑龙江省深化对日合作的机遇、风险与路径”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名誉会长沈觉人,日本驻华使馆商务公使岩永正嗣,外交学院副院长、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江瑞平,日兴调研中心株式会社理事长山口广秀,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和国际问题研究首席专家刘爽分别就《中日经贸合作45周年发展历程及其思考》《中日经济合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中美日经济合作》《日本经济的结构性课题与当前日本经济分析展望》《黑龙江省对外开放与深化对日合作》作基调报告。本次会议对于深化我省对日合作、确立对日交流新优势、挖掘对日合作潜力将产生推动作用和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