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香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7-06-22 14:47: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2日讯 记者从香坊区获悉,日前,该区组织辖区各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驻区哈电、哈汽、哈锅及中石油、中石化多家央企和部分省市国有、非公有企业70多家单位在香坊区动力广场开展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和2017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紧贴宣传主题,并设立4个专题宣传区域,采取宣传展板、咨询台、安全设施、设备器材示范讲解、发放法制宣传手册及安全宣传品等形式向市民面对面展开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在设立主会场集中宣传的同时,在四个农村镇同时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对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香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主管公安的副区长任主任,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为成员的活动组委会,全面负责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宏观指导、组织实施,协调督导。香坊区安委会制定印发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投资5万元,聘请专家、教授,深入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将“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做实做牢。

  据介绍,该区还将持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在路上”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安监干部、安全生产专家企业行”服务活动、救护知识与技能公益讲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演练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法治、普及安全知识,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促进平安香坊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