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海峡两岸血透通路建立与维护学术研讨会在哈市举行
2017-06-22 16:53: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徐旭 记者 陈显春) 22日,由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医大一院承办的2017海峡两岸血透通路建立与维护学术研讨会在群力院区举行。来自台湾及东北三省的血管外科,肾内科、血液透析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搭建横跨海峡两岸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岸血透通路领域医学人士整体技术和理论水平的发展,并带动我省血透通路的建立、使用、维护等理念和技术的提升,更好的服务于我省血液透析患者。

  与会专家教授现场分享了大家关心的AVF及AVG的建立与维护,介入技术在血透通路维护中的应用、透析通路失功的开放手术等热点问题。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普外科主任王海洋教授表示,血液透析血管通路是终末期肾病患者的“生命线”,建立与维护功能良好的血透通路是保证充分血透的必要条件。随着人工老龄化和饮食结构的变化,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患者不断增加,血管通路建立和维护的难度增加,相应的并发症也越来越多。如何能更好地建立、使用并维护透析通路,提高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存质量,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已成为临床科室以及医护人员面临的重要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