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杜尔伯特县壮大不断接续产业 中俄博览会签约3.2亿元
2017-06-22 18:26: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禹恒 王晓初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程禹恒 王晓初 记者 郎艾迪)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上,大庆市杜尔伯特县七家企业,通过四天的博览会,在招商引资、产品销售、形象展示等当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项目签约额达3.2亿元。

外国友人对杜尔伯特展品点赞。

  向哈洽会上要商机

  近年来,杜尔伯特县不断倡导企业要依托品牌和市场基础,不断提高产品创新能力,加快拓展新领域,打造更多优势特色品牌,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话语权,并通过会展平台精耕细作拓展国内外市场,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本次博览会,杜尔伯特县在招商引资、产品销售、对外展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黑龙江九阳豆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豆粉加工项目,投资达3.2亿元;同时与江苏天时利和公司等4家企业达成意向项目4个,总计划投资3.7亿元;并收集线索项目3个。在本次博览会中,杜尔伯特县参展的6大类、50余种商品,商品签约额共计1.14亿元。其中,远景科技公司与拉弹泡风电有限公司签到20台风力发电机组购销协议,协议额11400万元。另外,黑龙江九阳豆浆集团与吉禾科技公司达成配套销售协议;杜尔伯特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续约大润发、庆客隆、沃尔玛、家乐福等连锁超市;牧源药业已与两广兽药市场代理商进一步接洽。瑞航(瑞相)摩擦材料公司与中车长春轨道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协议共同研发高寒地区动车组高速列车新产品,与车里雅宾斯克州经济发展部部长斯莫利尼克夫.谢尔盖就俄方轨道交通客车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洽谈。

  从展会中拓渠道

  本次盛会,杜尔伯特县以“壮大接续产业、助力转型发展”为重点。为了开阔视野,对接世界,该县还特别组织了乡镇参观团赴哈学习取经,拓宽合作渠道。其中,参观团成员烟筒屯镇和光村家旺苇制品佳通合作社,年产优质苇品原料1000吨,通过天津港海运出口欧洲。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依托“一带一路”战略,与哈欧货运班列招商项目深度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以往海运,需要45天的运输时间,通过班列运输,每次运输将节约三分之二的时间,只需要15天,而且运费更低。更加高效的运输方式和低廉的运输成本,也刺激了该合作社向扩大生产规模和提升产品质量,向着最大最强的目标前进。

  在展会上“发名片”

  在展览进行同时,该县精心编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悠长绵长的蒙古长调《都仁扎那》,悠扬激昂的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热情奔放的蒙古族舞蹈《吉祥杜尔伯特》,一个个精彩的蒙古族特色节目,赢得了现场来宾的一致好评和赞誉。以此为窗口,向世界展示了独特的蒙古族风情文化,向世界真诚的发出来自“杜尔伯特的名片”。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