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虎林:稻花香里 鸭声一片
2017-06-22 22: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霞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于晓霞 记者 霍枭涵)“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是辛弃疾笔下对于丰收年景的生动描绘,而走进虎林良艳合作社有机鸭稻示范园区,稻田鸭的清脆叫声也为绿油油的稻田增添了无限生机。

  虎林市良艳合作社有500亩有机鸭稻,经过前期育苗、施肥、插秧等工作,目前合作社的7000余只稻田鸭鸭雏已经全部被放入水田中,火热拉开了“鸭稻共作”模式的序幕,捕虫除草高手稻田鸭们在饲养员专业驯养下,如今已经具备了捉虫、除草的技能。

  “鸭子一开始就得让它熟悉路线,放出来以后让它们一点点往远走,一开始饲养人员就得来回遛,让它们往远走,等到晚上喂一遍就行了,然后让它回鸭舍。”良艳红小豆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王福兴指着稻田里的鸭子向记者介绍说。

  在良艳合作社带动下,周边农民也种植有机鸭稻2000亩,加上合作社的500亩,一共可产出500吨有机鸭稻米,目前已有200吨的订单。

  据了解,今年,虎林市按照深入实施农业“两个转变”战略,着力转方式、调结构、提品质、降成本,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原则,大力发展有机水稻种植,建设3780亩“鸭稻共育”水稻种植区,鸭子作为治虫、除草、生产有机肥等田间管理的辅助,稻田完全不喷洒农药、化肥、除草剂,实现稻米和鸭子的绿色生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