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中考期间牡丹江市这些地方实行交通管制
2017-06-23 09:23:00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程广涛 颜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 高考结束之后,牡丹江市的中考即将于6月25日、26日、27日三天举行,牡丹江市区共设中考考点8处。由于参加中考的考生年龄相对较小,许多家长会亲自将孩子送到考场,避免发生意外情况。为了确保送考车辆的顺利通行,在中考期间,交警部门早高峰上岗时间将提前一个小时,通过提前疏导车流,避免送考车流与早高峰车流重合。

  据了解,中考分别在市第四中学、市第五高级中学、市第九中学、市实验中学、市第十一中学、市第十四中学、市第十六中学、市第二十一中学8所学校设立考点。在这8所考场,由于市中心区域道路较窄,中考期间该考场周边将涌入大量学生家长车辆。为此,交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将学生送达到考场后,学生家长尽可能地做到即停即走,若有陪考的家长,需将车辆顺向停放在路边,勿将车辆停在考场门口,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由于市区内考点众多,且开考及结束时间恰逢市区车流早晚高峰期,为避免发生拥堵,交警部门已经根据各考点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交通工作计划,预计将派出5个大队,200余名警力,负责疏导各考点门前及周边交通,落实禁鸣措施,实行交通管制,并会在每个考点至少配备一台警车。为接送考生及运送试卷车辆提供交通方便,工作期间,交警部门将会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由于今年牡丹江市对西十一条路进行全面维护、拓宽和改造,车辆需要绕行,交警部门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准确掌握考试时间和以上时间节点,充分考虑交通情况,安排好出行计划和路线,在早7时—8时、16时——17时避开上述考点路段,防止迟到或者误考。

  据介绍,中考期间,交警部门将会对第四中学考点周边的星环路和菜园街进行交通管制;对第五中学考点南侧的海浪路进行交通管制;对第九中学考点北侧的康安路进行交通管制;对第十一中学考点西侧的辅道进行交通管制;对第二十一中学考点北侧的晓云街进行交通管制;对第十六中学考点南侧的牡丹街进行交通管制;对第十四中学考点南侧的沿江街进行交通管制;对实验中学考点西侧的西十二条路进行交通管制。

  此外,中考期间,牡丹江市可能会出现阴雨天气,交警部门提醒送考司机,要控制好车速,保持车距,避免造成突发事故。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可就近向在各考点主要路段进行监管的巡逻警车以及交警求助。各交警大队及事故大队则做好了事故应急准备工作,接警后会快速出警,确保不发生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延误考生进入考场等事件。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中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