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养父偷走两筐鸭蛋7只狗 养子前来做伪证
2017-06-23 10:0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爱民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张爱民 记者雷蕾)21日,家住齐齐哈尔富裕县的穆某实施盗窃后,为了逃脱罪责竟然指使养子李某到公安局替自己做伪证,自以为能瞒天过海,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爷儿俩双双落入法网。

  19日,富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居民宋某报案,称前一天晚上,其河套板房内的500个鸭蛋及两条大狗、五条小狗被盗,价值2000余元。接到报案后,侦查人员经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穆某。21日,侦查员依法传唤穆某,并在穆某养子李某的家里查获了被盗的一条大狗和五条小狗。

  穆某到案后,不但拒不承认犯罪事实,还一个劲儿地说自己被冤枉了。正当此时,穆某的养子李某却主动来到公安局,“证明”家里的狗是他从一个收狗的贩子手里买来的。然而,几番较量下来,李某就缴械投降了,如实交待了穆某指使其做伪证的全部事实。随后,穆某也供述了伙同他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18日晚,穆某和朋友杨某开车到乌裕尔河河套里的一个板房内,偷走了两筐鸭蛋及两条大狗、五条小狗,得手后将一条大狗杀了吃肉,另一条大狗和五条小狗被送到李某家藏匿。穆某告诉养子李某,一旦警察来询问这些狗的来历,就说是从收狗贩子的手里买来的。于是,当李某得知继父被警察带走的消息后,就主动来到公安局,企图靠事先编排好的一套谎言为穆某“洗脱”罪责。

  目前,犯罪嫌疑人穆某、杨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李某因涉嫌包庇犯罪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