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龙江色彩”国际摄影大赛获奖者摄影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23 10: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漠河北极村摄影采风作品。 姬传信 摄

  漠河北极村摄影采风作品。姬传信 摄

  获奖者姬传信告诉记者,很感谢省政府新闻办、东北网组织系列摄影采风活动。几天来,我们一行一路从漠河、图强林业局、边陲小村北红村、祖国北极北极村走来,无不为这里山峦叠嶂、林莽苍苍的自然风光所折服。通过参加摄影采风活动,深深感受到黑龙江不仅有冰天雪地“金山银山”,更不缺青山绿水,这与组委会承办摄影大赛的主题相呼应。由衷地为多姿多彩的龙江喝彩!

  历经13天的摄影采风,大赛大众组一等奖获奖者吕忠信以“兴凯湖畔摄影人”采写了《北欧之行见闻录》系列报道,刊发采风摄影作品近200幅。

  获奖者进行摄影采风创作。

  在漠河北红村,年过六旬的摄影家、鸡西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于国军看到木质民房十分兴奋,不到零晨三点就和同伴起来拍摄。他说:“这种民房是一种民族文化和根脉的延续,它能让人在这里寻找到一种心灵上的回归。大兴安岭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重生态建设,保护自然环境,挖掘历史文化,保持大兴安岭古朴自然的特色,这点难能可贵。”

  “五花山不是一座山“大王”叫我来巡山——“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活动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展示黑龙江四季分明的山水风情和历史文化与民俗,特别是独特的秋季五花山旅游景观。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摄影大赛期间,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31200余幅(含组图),参赛人员近3000人。累计组织摄影采风、自驾体验游、五花山森林诗画音乐节等系列活动13站、40余场,直接参与人群超过3万人,活动整体覆盖人群超过1200万人次。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