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万达”购物开发票不容易 要了发票就不能退换
2017-06-23 10:55: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佳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 很多市民愿意去大型商场购物,认为那里的商品质量有保障。

  如今,人们都愿意选择去大型商场购物,因为质量可以有所保障。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晚报记者反映,她在万达广场买衣服,向商家索要信誉卡、发票,商家却以促销为由,拒绝开信誉卡和发票。

  在商场购物开信誉卡和发票是很正常的,商家也不应该以任何理由拒绝,事情是否像张女士反映的那样,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想要发票就不能退换

  当天,记者首先来到了一家名叫“欧时力”的女装店。记者表示要买一件衣服送人,一名营业员接待了记者,记者选中了一件衣服,并提出要开信誉卡和发票。

  这名营业员告诉记者,信誉卡可以开,但是发票暂时开不了。如果记者想要开,就得等半个月,邮到沈阳去开发票,但是商品就不可以退换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名叫“蓝灏”的服装店。记者询问营业员,购买服装是否能开具信誉卡、发票。

  “发票、信誉卡那些我们不开,因为我们是特卖的。”营业员回答。

  记者表示是给别人买的,如果要退换怎么办,这名营业员称,可以换,不能退,只要衣服吊牌不摘,上面有商标,看见吊牌拿过来就能换。

  信誉卡、发票全开不了

  之后,记者又来到“唐纳”品牌服装店。记者以同样的理由询问,接待记者的营业员表示,没有小票也没有信誉卡,发票也不能开。

  记者提出要是衣服不合适,还没有任何凭据,还能正常退换吗?

  “咱家正常是不退不换,你要是送人的话能调款,但是不退,我家衣服我们都认识呀,吊牌不动就一两天拿过来换吧。”营业员说。

  两部门:必须当时开具信誉卡、发票

  对此,记者采访了大庆市消协的工作人员。消协人员表示,如果商家不使用消协监制的信誉卡,每次处罚100元。商家也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拒绝国家要求的三包法,如果有质量问题就要维修或是退换,如果发生欺诈要进行3倍赔偿。

  至于商家不开具发票,记者采访了国税部门。国税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消费者购买商品,必须当时提供发票,不能推托至几天或是更长时间,而且开发票也不应该有任何的附加条件,至于是否存在偷税漏税问题,需要进行调查核实才能确认。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