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30对古稀老人重温婚礼甜蜜
2017-06-23 11:02: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辛士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 6月17日,父亲节前夕,大庆市爱心人士举办的“夕阳下的婚礼”公益活动在东风新村中央商场街心公园、三永湖湖边等地举行,30对古稀老人参加了集体婚礼。

  工作人员刘玉军说,这次活动主要接受年龄超过70岁的夫妻报名,免费为他们拍婚纱照,有30对夫妻入选。

  这些携手几十年的夫妻,像年轻的“新郎新娘”一样坐着劳斯莱斯、丰田霸道、奥迪A6等豪车,有专属摄影师为他们跟踪拍摄,留下了美丽的婚纱照。

  “新郎”刚刚亲吻过“新娘”。

  笑得开心的一对“新人”。

  老伴儿穿上婚纱,眼角眉梢都是笑

  按动相机的声音,伴着道道闪光灯,摄影师们成帮结伙地围住老人,用镜头留下老人们的美丽瞬间。

  “新娘”王文玉说:“我太高兴了!”“新郎”刘寿君笑眯眯地看着穿着婚纱的老伴儿。儿子刘松涛评价:“我爸今天笑得最多。”

  70岁的王文玉和75岁的刘寿君1970年结婚,育有一儿一女。王文玉有个遗憾:两个人结婚那么多年都没有婚纱照。这次活动,实现了这个“新娘”的心愿。

  工作人员刘馨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的老人,最大的已经83岁了。整个活动过程中,每对夫妻都有家属陪同,也都有义工专门照顾。从化妆到拍摄持续了8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老人们没有一人退场,都想为自己的婚姻留下最美的见证。

  为了参加这次活动,王文玉前晚就定好了3点的闹钟。老两口4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礼服、化妆。由于王文玉曾经患有荨麻疹,吃了很多含有激素的药,导致身体发胖。所以,为了给王文玉穿好婚纱,真是费了不少劲儿,四五个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早早就化好妆、穿得整整齐齐的刘寿君,在不远处笑眯眯地看着老伴儿。

  王文玉和刘寿君是通过介绍认识的,两人一见钟情,见面一周后就结婚了。王文玉说,自己这辈子特别幸福。退休前,老伴儿天天做早饭。退休后,老伴儿把洗衣服、做饭的活都包了。出现不同意见时,两个人一起分析,不过到最后都是听王文玉的。

  不仅有电视台直播,还有“家庭直播”

  79岁的“新娘”刘淑梅和79岁的“新郎”毕国升也参加了活动。刘淑梅特别开心:自己和老伴儿不仅能有美丽的婚纱照,电视台还直播整个“结婚”过程。尤其是外孙女和她的男朋友也来拍照助阵,随时用手机的录像和照片向家人报告一对“新人”的动向,一场家庭直播如火如荼。

  刘淑梅没想过拍摄婚纱照,但是孩子们提了很多次。老两口共同生活49年了,孩子们本来想等着老两口明年金婚纪念日时或生日时,安排刘淑梅和毕国升去拍婚纱照。几天前,刘淑梅从邻居那知道了这次的爱心活动,回家就跟老伴儿毕国升商量。毕国升也很高兴,老两口一起去报了名。

  从化妆开始,刘淑梅就在笑,老伴儿毕国升显得有些拘谨。刘淑梅告诉记者,老伴儿不爱言语,但心里也很高兴。结婚这么多年,自己的婚姻挺和谐:遇到疑难问题,共同商量解决;有时候如果有一方做得不对,就会主动跟对方道歉;事情过去了,也从不“翻小肠”。自己做事总是好求个“真儿”,所以老伴儿宽容自己更多些。

  活动现场,像刘淑梅和毕国升一样,每对“新人”都有亲友团负责给没到现场的家人们直播现场情况。相片、录像都在家人们之间传开了。

  现场中的灿烂笑容处处可见,浓浓爱情伴着亲情。当看到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人紧抓对方的手参加“结婚仪式”,很多工作人员都感动得掉下眼泪。

  还未结婚的义工成忠宝说:“我要向他们学习,以后结婚了会呵护对方、包容对方。”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