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我省严查出境游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2017-06-23 13:46: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3日讯 21日,省旅游委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出境(边境)游市场监管,保障公民出境(边境)游的合法权益,避免重大旅游安全事件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出境(边境)游旅行社事中事后监管,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旅行社依法履行合同约定、及时报告出境(边境)游突发事件;督促旅行社审慎选择履行辅助人,须向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妥善处置合同纠纷及各类突发事件,杜绝境外甩团、境外滞留等事件发生。

  各地要严格履行旅游市场监管的责任,对游客投诉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从严查处。特别要对出境(边境)游市场中的超范围经营、无资质经营、虚假宣传、不签订旅游合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违规拼团转团、诱骗强迫购物及经营非目的地国家旅游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