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整顿市直机关作风出实招
2017-06-23 16:00:1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关志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 2017年6月至12月,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为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日前,市直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全面受理市直机关作风方面的问题。

  此次作风整顿的范围包括:市直党政群机关,市直事业单位,市属高校,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关系在地方的中省直单位,重点是有行政职能和有公共管理、社会服务职能的单位;各部门各单位所属单位。

  举报受理涵盖十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打折扣、做选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

  二是服务意识差,工作态度蛮横,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群众满意度低,政策不宣传,受益面窄的。

  三是管理不力、人浮于事,少数人干、多数人看,干事激情不高,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展缓慢、悬在半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

  四是运行流程不畅,工作环节交叉,围绕程序打转,行政效能低下的。

  五是慵懒散拖,不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相互推诿掣肘,明通暗卡,人为设置“玻璃门”“弹簧门”,审批时间长、通过效率低,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

  六是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发文照搬照抄,开会照本宣科,讲空话写套话,不解决实际问题的。

  七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不彻底,收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经商办企业等“四风”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的。

  八是法治法律观念淡薄,不廉洁用权,不守程序规矩,不理旧账、不讲诚信,顶风违纪,随意妄为、任性乱为的。

  九是擅离职守、迟到早退、随意脱岗,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票、网聊网购或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活动的。

  十是其他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问题。

  通知还公布了多种举报受理的方式和途径。

  举报电话:2794543。

  电子信箱:y2794515@163.com。

  齐齐哈尔党风政风监督网:网址//qqhrjfw.qqhrjjjc.gov.cn/。

  来信来访: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政办公中心4号楼4543室)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