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少工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6-23 19:19: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赞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冯赞 记者 庄园) 6月21日至23日,黑龙江省少工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团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少先队改革方案》,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研究推进2017年全省少先队工作。

会议现场。

  全会对卸职委员进行了替补,按照少先队改革要求,增选于秀慧(女)等43名基层一线代表为第七届省少工委委员。全会选举陈凯云为省少工委主任,姜同河为省少工委第一副主任。

  会议期间,省少工委举办了2017年黑龙江省少先队大中队骨干辅导员培训班、黑龙江省说少先队活动辅导大赛,200余名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参加。邀请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顾问、北京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原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延风作题为《少先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如何说好少先队活动的辅导》讲座;黑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德秋作了《少先队改革方案》专题辅导。

少先队活动辅导大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的核心素养和专业技能,为推进我省少先队改革,实现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年初以来,省少工委通过举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送训上门”等活动累计培训1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