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汤原县58个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7月1日正式并网发电
2017-06-23 21: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 汤原县立足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培育发展扶贫重点产业项目,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据悉,项目7月1日建成后,预计年纯收益801万元,可带动2670户贫困户年户均增收3000元。

汤原县58个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项目。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23日下午,在汤原县太华村光伏电站施工现场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紧张施工,确保全部设备的安装接入工作于6月30日前完成。汤原县17.4M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在全县5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每个村建设一个300千瓦的光伏扶贫电站,共计投资1.5亿元。其中县政府投入资金3000万元,申请农业发展银行贷款1.2亿元。汤原县政府成立了汤原县富农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项目,公司运营所得利润全部给58个建档立卡村中的贫困户,每户每年不少于3000元。

  汤原县光伏发电办公室主任张少龙表示,按照国家光伏扶贫总体安排部署,汤原县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以5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贫困人口,特别是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为带动重点,注册成立汤原县富农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高标准完成光伏设施建设,科学制定贫困户收益分红计划,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该项目发电总规模17.4兆瓦,预计7月份正式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精准扶贫采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