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网专访2017高考高分考生——哈师大附中刘玫姒:广泛的阅读积累形成了文学修养
2017-06-24 01: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庄园) 23日22时许,我省2017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刘玫姒是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一名文科考生,在高考中取得了语文122分、数学140分、英语146分、文综合217分、总分625分的好成绩。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玫姒的家长表示,刘玫姒比同龄孩子更成熟,接下来会根据排名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

刘玫姒。

  刘玫姒是个性格坚韧的女孩,高三的课业比较繁重,但是无论有多少任务,刘玫姒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有时候觉得快要坚持不住了,也要咬牙坚持下去。她的家人为了给刘玫姒放松心情,高三期间一家人仍然保持着周末出去看电影的习惯,有时还会抽时间去植物园和江沿逛一逛。在日常生活中,丰富的阅读使刘玫姒有着不错的文学修养,她涉猎的阅读范围十分广泛,从古典名著到校园小说的积累,令刘玫姒有了一颗适合学习文科的小脑瓜。

  在父母眼中,刘玫姒比同龄孩子考虑问题会更有深度、更成熟。在老师眼中,她文静淑女,又阳光向上,在各种大小测中能够表现出很好的文科基础。

  刘玫姒说,经过了艰苦的奋斗,最要感谢的就是父母和老师。在高三的复习中,老师十分认真负责,给班级里的同学们制定了不同的复习规划。此外,她能在复习过程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也离不开父母的陪伴。

  对于未来,刘玫姒期待能够在大学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为未来走向社会打下基础。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感受到,刘玫姒是个彬彬有礼,文静谦和的女孩子,也相信她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一定会走得更好,实现自己下一个目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