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网专访2017高考高分考生——哈三中白昊昕:紧跟课堂 抓住每一个知识点
2017-06-24 01:33: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璐) 23日22时许,我省2017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白昊昕是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的一名理科考生,这次考试他以712分的优异成绩成为2017年黑龙江高考理科第一名。其中语文134分、数学147分、英语140分、理综合291分。

白昊昕。

  在和记者谈到分数时,白昊昕很谦虚,说刚知道成绩时还有点沮丧,因为数学和英语两科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白昊告诉记者,他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紧跟课堂,课堂效率一定要高,课上要把老师所讲的例题弄懂弄透,有不明白的地方课下要第一时间去问老师。他自己有一个错题本,复习时会拿出来及时总结错误的地方,以便积累学习技巧,不再出现重复性的错误。他个人不赞成搞题海战术,要做一道题就要弄会一道题。而在课余时间,白昊昕喜欢打羽毛球和参加辩论赛,高二时学校组织的一次辩论赛上他们队还拿到了冠军。

  白昊昕的班主任吕兴千老师介绍说,白昊昕最终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在意料之中,他平时的学习成绩就一直很优秀, “他是个非常听话的小孩儿,很外向,性格好,心态很阳光”吕兴千老师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白昊昕出身于一个公务员家庭,父母给他营造了一个相对轻松、自主的家庭环境。目前清华和北大两所大学均向白昊昕抛出了橄榄枝,但具体报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他还没想好。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高考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