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两口结婚一年闹离婚 一番调解促和好
2017-06-24 15:35:3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 穆棱市一对小夫妻于2016年结婚,虽然有了小宝宝,却因矛盾而闹起了离婚。近日,下城子司法所将双方约在一起,耐心调解,终于使夫妻二人和好如初。

  下城子镇西村的孙某与同在穆棱开发区某企业务工的吉林籍王某由工友发展到恋人,二人于2016年夏喜结连理。婚后怀孕在家的王某因家庭琐事与婆婆产生矛盾,王某一赌气,回到了吉林老家居住。孙某也由于工作原因,对王某不闻不问。王某独自住娘家又无经济来源,随着儿子的出生,向亲友借债1万元。夫妻二人的感情逐渐冷淡,婚姻也几乎走到了崩溃的边缘。由于孙某拒绝向王某支付生活费,万般无奈之下,王某来到了下城子司法所寻求法律援助。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详细调查了解案情后,感到他们夫妻二人还是有感情的,于是把双方当事人共同约至司法所进行调解。首先,对孙某阐明,根据法律规定,夫妻除双方特别约定外,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工资、奖金归夫妻共同所有。夫妻有互相扶养的义务。一方不履行扶养义务时,需要扶养的一方,有要求对方给付扶养费的权利。“你明知妻子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又怀孕的情况下,拒不履行扶养义务,在法律上是不允许的。”其次又向孙某阐明结婚之后,对妻子不体贴不关心,不在乎妻子的感受,不善于和妻子进行感情沟通交流。当妻子与其家人意见相左的时候,或者妻子抱怨其不关心家庭生活的时候,就觉得妻子不称职,忽视了家庭生活和妻子王某的感情需求。一番话说得孙某惭愧地低下了头。

  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说服教育,孙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当面向妻子王某赔礼道歉,王某委屈失望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原谅了丈夫孙某。最终,夫妻二人和好如初。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