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前进满族村首届香瓜节开幕 与南瓜嫁接出新品采摘期延至秋季
2017-06-25 10:0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张隽珊)24日,哈市道里区太平镇前进满族村首届香瓜节正式启动。普通香瓜与南瓜嫁接出新品种,采摘期延长至秋季。

道里区太平镇前进满族村首届香瓜节启动。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介绍,前进满族村开心农场位于太平镇西南2公里处,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分为香瓜种植采摘区、西瓜种植采摘区、蔬菜采摘区等。其中,香瓜园占地5千平方米,可容纳百人同时采摘。

普通香瓜与南瓜嫁接出新品种。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在香瓜节开园当天,从哈市市区慕名而来的几十名游客“组团”前来采摘。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动手采摘是一个特别愉快过程,在这里不仅有绿色的瓜果蔬菜,还能感受到满族的文化和酸茶,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据太平镇前进满族村村主任介绍,全村满族人口占六成以上,在调整产业机构后,村里的合作社示范种植“两瓜一菜”。游客在香瓜节上采摘的香瓜,就是南瓜与普通香瓜嫁接的新品种,不仅营养丰富,口感香脆甘甜,而且在种植期间抗病能力强,采摘期到秋季,延长了近一半时间。

  据悉,太平镇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经过了单一经营到资源整合的过程。立业村的国家级蔬菜园区、立功村生态休闲度假庄园、前进满族村两瓜生产基地、开心农场和万亩水稻景观田、太安村特色风情小镇等,这些观光式农业的不断发展,形成了独特的都市田园综合体,将推动太平镇由传统农业发展成为具有特色现代都市农业的调整进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