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激情开跑 9000余名中外运动员参赛
2017-06-25 16: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李楠 王明菲 程扬帆 王原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庄园 李楠 王明菲 程扬帆 王原龙)25日,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在“洗肺天堂”五大连池火力开跑。9000余名中外参赛运动员齐聚火山脚下,一路激情赛跑,一路秀丽风光。

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成绩单。

  基于五大连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旨在打造中国最美的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包括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4.22公里。比赛以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全程终点是五大连池市体育场,半程终点是风景区欢欣岭景观大道,迷你马拉松终点是风景区北饮泉广场。马拉松赛道穿越了五大连池风景区城区主要景点和新镇,最终到过五大连池市。对于跑歩爱好者来说,在“跑马”的过程中,可一览五大连池最美的“火山博物馆”景观。

比赛现场。

  在“天然的地质博物馆”五大连池,来自中外的参赛运动员跑的不止是马拉松,更是心灵旅游。让心灵在“洗肺天堂”五大连池尽情旅行,让舌尖细细品尝五大连池的美味佳肴,让双眼尽情欣赏五大连池旖旎风光。

运动员比赛途中取用补给水。

  来自大连的男子半程第一名选手杨乐说,一路跑来感受到五大连池的空气很好,由于天气稍微有点热,赛道坡度比较多,比较难跑。听说这里的冷矿泉和温泉很好,比赛结束后准备去感受一下。

颁奖现场。

  在本次马拉松大赛中,来自哈尔滨的岳成军是半程马拉松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5岁高龄的他,瞬间成为观众和选手们关注的焦点。岳成军对记者说,他从年轻时就喜欢体育锻炼,2008年开始参加国内外举行的马拉松比赛。70岁那年拿到了他的最好成绩3小时31分。这次来到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感受到这里风景好、水好、山好、人也很热情,赛道设计也很具特色。

  据了解,2017年亚冬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满丹丹担任此次马拉松的领跑者,更有中国群众马拉松“民族英雄”李小白角逐黑马首站。作为2017年火山国际圣水节的形象大使、哈尔滨的地标名片——甲继海率领老街乐队团队盛装为马拉松开场演出助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