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河市举办古伦木沓节 体验原汁原味少数民族风情
2017-06-26 10:02:4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韩玉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 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迎来了一年一度祭祀火神的节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恒义与来自国内外的鄂伦春族代表、爱辉区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伦木沓节。

  来宾们参观了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岭上人博物馆、狍皮手工艺品传承人家、桦皮手工艺厂;游览了博奥韧广场、鄂伦春原始部落景区、观景台、盘山栈道;品尝了野猪肉干、狍肉粥、老山芹汤、野菜丸子等鄂伦春族特色美食;参观了新建成的新生村村委会,党建、互联网+电子商务示范村成果;在瓦西里广场举行了俄罗斯鄂伦春人先祖瓦西里雕塑落成典礼,进行了鄂伦春歌曲语言比赛;观看了射箭、撮罗子宿营、鄂伦春族抢亲、传承人现场表演、祭祀山神仪式……一项项精心组织的活动让参观者充分体验了鄂伦春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 夜幕降临,博奥韧广场上载歌载舞,新生鄂伦春族乡刺尔滨艺术团、爱辉区群众艺术馆、黑河学院、俄罗斯少数民族代表联袂献上了“天下鄂伦春”专场文艺演出,为中俄两国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