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车牌“变身”还超速 罚款万元并拘留
2017-06-26 10:12:0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鸿波 佟占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 6月21日14时许,齐齐哈尔富裕县交警大队碾北一中队交警在路巡期间,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银色丰田牌SUV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号牌数字间颜色似乎存在差异,交警凭着经验判断,该车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由于该车此时在超速行驶,交警在其车后尾随的同时,联系富裕县交警大队111中队在冯屯收费站对其进行截停。

  此时,丰田车驾驶员发现有警车跟随后,遂拐入下路口,但最终在碾北公路189公里处被交警截停。经交警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车牌中的数字“6”被颜色相近带有磁石的长方形铁片数字“8”遮盖。

  经交警询问,驾驶人王某交代,其驾驶车辆从依安县前往齐齐哈尔市区,为了躲避测速抓拍,其在驶入富裕县境内下车,将从依安县买的高仿真变号磁铁牌数字“8”遮盖住原始号牌数字“6”。王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不但阻碍了交警对“电子警察”的录入工作,还扰乱了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富裕县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王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