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醉酒女青年情绪低落欲跳江 被多位热心市民劝下
2017-06-26 19: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6日清晨,在哈尔滨市中东铁路公园“滨州铁道桥”桥上,一女子酒后爬上桥体栏杆欲跳桥轻生,所幸被多位热心市民劝下。

  据参与救人的中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刘贵昌介绍,26日5时许,他驾车从哈市道里区上海街拉乘了一位呈醉酒状态的年轻女乘客,目的地是松浦大桥。期间,女乘客给她哥哥打电话交待“后事”。数分钟后,女子要求在中东铁路公园“滨州铁道桥”下车。刘贵昌见醉酒女子上了铁路桥,随即将车停在一旁,他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跟着女子上桥。

  醉酒女子在桥上。视频截图

  等刘贵昌上桥后,醉酒女子已爬上距离桥面约两米高的桥体栏杆上。女子情绪激动,在上面一边打电话一边哭。

  数分钟后,辖区民警赶到现场并劝女子回到桥面上。但女子见到警察后情绪更激动,又向上爬了一段距离。

  正当女子情绪激动时,一名六旬老人推着自行车来到现场。老人停下自行车,站在距离女子约2米远的位置对其进行劝说。

  滕文斌(背黑色包者)劝说女子。视频截图

  老人名叫滕文斌(音)。他告诉记者,当时轻生女子告诉他,自己没有家人,男朋友吸毒跑了。老人继续劝女子,“不能想不开,你没有父母,可以把我当成你的‘爸爸’”。滕老的劝说使得女子情绪逐渐缓和。

  救援人员将女子抬下桥。视频截图

  其间,滕文斌老人和附近多名热心群众不停地和女子聊天。6时45分左右,该女子放弃轻生,自己从栏杆上回到桥面上。民警和消防战士将女子抬下桥。

  目前,该女子已被民警带回派出所。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