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假装“微信招嫖” 小两口骗了“附近的人”2万多元“红包”
2017-06-27 06:3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爱民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张爱民 记者雷蕾)6月22日,齐齐哈尔富裕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治安案件时,发现违法行为人张某涉嫌利用手机微信进行诈骗活动。随着案件调查的逐步深入,一个以“微信招嫖”为幌子,专门实施诈骗活动的犯罪案件露出水面。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31岁,妻子于某32岁,二人均没有正当职业,通过手机微信相识,今年2月二人登记结婚后,由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张某便产生了借手机微信进行招嫖之名,骗取“嫖客”钱财的想法。

  于是,张某以女性身份先后申请了七个微信号,然后大量添加“附近的人”,专门与男性聊天,进行一番挑逗后再“约炮”。聊天过程中,如果对方怀疑其身份,张某就让妻子同对方进行语音聊天或者视频,并且把自己半身裸露的小视频发给对方,以取得对方的信任。

  为了达到诈骗钱款的目的,张某在手机微信里和对方约定发生性关系后,先让对方发来一个200元钱的红包,然后告知对方见面地点,当对方到达见面地点后,张某再想方设法以各种理由让对方继续给自己发微信红包,直到对方警觉或者放弃嫖娼的念头为止。每次作案得逞后,张某立即将对方拉黑并删除聊天记录。至案发时,在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里,犯罪嫌疑人张某通过七个微信号累计向3418人次发布诱惑信息,发布图片1510张、视频83个,骗取50余名男子的微信红包230余个,非法获利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富裕警方刑事拘留,于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