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李越敢闯会干的微商“达人”
2017-06-27 08:56: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钱玺勇 潘宏宇 刘柏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李越(左)和工人一起对邮购商品进行装箱打包。

  黑龙江日报6月27日讯 “亲:您订的原味玉米营养粥预计在一周内收到……”见到23岁的延寿县金丰农特产品销售经理李越时,她正在店里向人们展示玉米面、笨鸡蛋、野生蘑、粘豆包、覆膜米等绿色产品,不到半小时,成交十余单。

  趁着空闲,记者与李越唠起了家常。李越快人快语:她是家中的独生女。2012年考上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13年寒假,为了减轻点家里的经济负担,上大二的李越开始了勤工俭学。

  说起原因,李越说最主要是想体验生活和认识社会。她的首份工作是到一家大型超市以每天50元的日工资当导购员。虽说是导购员,但偶尔也要干扛运货物等重活。身体单薄、个性坚强的李越仍坚持了下来,并有了自己靠汗水赚来的第一笔收入。

  之后,李越和同学一起合伙投资出夜市卖衣服。炎热的夏天,李越和同学早早地去进货。因不舍得打车,就坐公交车把衣服大包小包地扛回来。

  由于缺乏经验,李越和同学经营的服装摊生意并不好,一件衣服只能赚三五块钱,最后算来算去还赔了点钱。同时,她还做过超市迎宾员、传单派发员和楼盘销售顾问等临时性工作。

  这些短暂、不固定的工作虽然让李越有了些经验,但也知道并非是她理想的工作。上大三时,李越开始寻找值得全身心投入的事业。

  当时,正值电商和微商快速发展时期。李越身边也有很多学姐学妹做起了电商和微商,并取得很好成绩。李越也从中看到了商机。

  要想做微商,找到独特且价格合理的产品和货源是关键。李越通过市场调查了解到,想要或致力于减肥的人大有人在。于是,李越便决定从代理减肥产品开始微商创业。2014年暑假,她通过网络搜索,并加以认真地辨别,最后通过试用选出确实有效的减肥产品,同时与生产方取得联系,以谋得该产品的区域独家代理。

  产品和货源有了,剩下的就是在微信朋友圈里推广了。刚开始,李越只是在自己已有的朋友圈中推介,但由于圈子比较小,推广的效果并不十分理想。李越便开始突破熟人圈子,并创办了“太阳众越联盟”微信群进行产品推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越大范围的推广逐渐有了效果。她还记得第一笔订单是做给了一位广东大姐。这位大姐买了300多元的减肥产品。

  李越的微商销售圈子也越来越大,已遍及全国。同时,所销售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余地越来越大。在亲戚朋友眼中,她成了大能人。

  去年7月,李越从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了业。李越专心地构建自己的“商业王国”。家乡的农产品有特色,可常常因为销路的问题,让父老乡亲的努力付出没有得到更好的回报。她把更多的眼光投向了自己出生的小城延寿,决心在那里闯出自己的另一片天地。她接手了县城一个食品加工厂和一家农产品销售店铺,主要生产和销售原味玉米营养粥、玉米面和冷面等绿色食品。特别是原味玉米营养粥,是该厂采用传统工艺,将玉米制成熟干粉研发出的一种即冲即食的方便食品。不但占领了省内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而且还刮起一股“黄色旋风”,被台湾、俄罗斯等地客商看好,准备在各自市场开始试销。

  凭着自己几年来积累下来的微商从业经验,李越还建起了个人销售网站,准备把自家的产品打造成黑土地的名牌食品,同时将家乡的特色农产品推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去。

  “我自己通过微商创业成就了一番事业,以后要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一起经历创业创新的过程,实现人生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说起未来,李越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