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世界原居哈尔滨人交流大会 寻找温暖记忆感知“故乡”成长
2017-06-28 09:2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会嘉宾参观太阳岛公园。

  黑龙江日报6月28日讯 上个世纪初,曾有俄国、以色列、波兰等近40个国家的20余万侨民来到哈尔滨工作、生活。目前,这些人分布在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虽然远在万里之遥,但他们始终把哈尔滨当做自己的故乡。

  26日,世界原居哈尔滨人交流大会在哈尔滨启幕,近百位原居哈尔滨人及其后代回到他们魂牵梦绕的故乡。在这里,他们抚今追昔,时而沉浸在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中,时而对哈尔滨今朝的发展变化发出啧啧赞叹。两天来,本报记者在与他们的交流和思想碰撞中,感受着游子回家的浓浓乡情,以及他们眼中哈尔滨开放与包容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