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微信平台显威力 找回证件受称赞
2017-06-28 09:32:1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任强 佟占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 6月27日8时50分左右,正在讷河市实验中学执行中考安保工作任务的讷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王文生接到一名学生求助,称自己叫赵宇,刚才乘坐一辆出租车时,将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遗忘在车上,车牌号没有记住。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考生9时30分将参加初二结业考试,万分焦急。王文生立即将孩子送到第二派出所补办证件,并和宣传中队取得联系,想通过交警大队的微信宣传群帮助查找孩子口中的出租车。随后,他又带领中队辅警前往各大出租车公司进行查询。

  宣传中队中队长王永利得知情况后,立即用交警大队建立的微信宣传群向辖区9个出租车公司发布了求助信息,9个出租车公司的主管人员也立即发动群内人员进行查找。

  9时15分,金河出租车微信群一司机师傅传来消息,称自己刚刚拾到这名学生的证件,正要上交到公司。王永利立即与王文生取得联系,告之情况。王文生及时与该车驾驶人联系,取回了证件,并驾车将证件送到考生手中。

  考生赵宇对交警大队、第二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帮助连声致谢,周围的群众也对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