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楼道里搭“空中楼阁” 居民有意见不好开口
2017-06-28 11:02:2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空中楼阁”搭在楼道

  东北网6月28日讯“我们家的楼道老热闹了,有居民在楼道里搭建阁楼,大家都是邻居,有些不好开口。”家住齐齐哈尔丰恒小区一中工会楼的张先生说道。因居民搭建“阁楼”的位置在楼道最顶端,硕大的“阁楼”仅靠几根铁质横梁作为支撑,不仅楼道空间被占,张先生还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6月27日上午,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丰恒小区一中工会楼3单元7楼看到,从楼梯顶端扶手开始一直到北侧楼道墙面,一座长约10米的“阁楼”悬在此处。“阁楼”主体为铁架结构,每根铁柱之间镶嵌着木板,并且“阁楼”上还设供人进入的小门。记者通过“阁楼”一处破损的空洞向里看到,“阁楼”应该是方便存放杂物才被居民搭建而成。硕大的“阁楼”一端搭在楼梯顶端扶手作为固定,而其他的位置则由几根铁质横梁作为固定。同时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几根与“阁楼”材质相同的铁梁被放置在楼道管线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处,毫无其他固定措施。

  “都是邻居住着,虽然我有些不舒服,但却也不好说什么。”张先生说道。记者向张先生了解到,“阁楼”的主人是7楼的某户居民,搭建在此已多年,出于邻里关系,即便其他居民知道这个“阁楼”搭建得不合理,都是敢怒不敢言。“每当白天走到6楼时,就觉得上面黑压压的,虽然这个阁楼并没有挡住楼道窗户,但是从窗外射进来的光线几乎被阁楼挡住。”张先生说道。采访中,很多居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虽然不影响上下楼,可看着也不好看。”“除了框架是铁质的,其他的都是木质结构,如果里面放的是杂物,这无疑存在消防隐患。”“这个阁楼悬在那里,就用那么几根铁梁做支撑,真怕哪一天铁梁支撑不住掉下来。”

  为了节省自家空间,却不惜占用楼道的公共空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与该居民进行协调,尽快消除私搭乱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