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房住三年办房照 再测面积减少了
2017-06-29 09:38: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麒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 近日,牡丹江市民薛女士拨打热线反映,牡丹江信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日在给江南帝景小区居民办理房照过程中,不能正确履行合同,实施双重标准,侵吞了居民购房时多出的面积款。

  薛女士讲,她是江南帝景小区1号楼1单元602号居民。江南帝景小区由牡丹江信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14年5月10日办理入住,到现在已经三年多时间,之前一直没有给居民办房照。今年5月份,开发商才给居民办房照手续,按照规定,办房照时房产测绘部门对所购房屋重新测绘,测绘结果是她家房屋面积比测绘实际面积少了0.29平方米,她三年前购房时价位是每平方米4500元,以此计算,开发商应给她家退款1305元。她去开发单位财务部门要求退钱时遭到拒绝了,财会工作人员告知,公司领导通知业主多购面积都不给退款。

  6月27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宋女士说,江南帝景小区共有两栋高层楼,其中1号楼为住宅楼,2号楼为公寓楼。两栋楼大约有四百多户居民。据她所知,小区1号楼4个单元绝大多数房屋的购房面积都比测绘面积多一些,居民去找开发商都没给退钱。而2号公寓楼有居民测绘面积比购房面积多的部分,开发商却要求必须补交面积钱才给出具办理房照手续。

  宋女士告诉记者,她办房照时发现购房面积比测绘面积多了0.29平方米,总共差她1308元,她到开发方讨要购房多出面积钱时,财务只给她开了一张1308元的收据,而钱却没有给她。

  记者与牡丹江信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财会工作人员表示,她是按照“上级”传达执行。记者又按照财会人员提供的负责人电话号多次拨打,始终没有接通。

  市房产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居民在购房时,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内容都应当是清晰的,合同签订后都应按照合同约定方式执行。按照规定,购房面积不得相差3%,怎么补偿,合同都说得很清楚。相关人士建议,如果居民认为开发商不能履行合同,可选出代表走诉讼程序。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