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阮万里:牢记父亲教导 待人诚实守信
2017-06-29 16: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记者 陈显春)29日,记者在哈尔滨市见到了前来参加“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暨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活动的阮万里老人。谈及父亲、开国少将阮汉清对他自己的影响时,他说:“父亲对我要求很严格,特别是在做人、待人方面,一定要诚实。”

  阮万里。

  阮万里的父亲阮汉清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据阮万里介绍,父亲为人仗义、热情善良、刚直不阿。在红军三年游击队时,因部队缺医少药,他独自上山采中草药,差点被野狼吃掉;在部队突围时,背负体力不支的战友跑到安全地带。讲述这些故事时,阮万里滔滔不绝,父亲对他的影响深远。

  阮万里说:“父亲不但教我做人要诚实,做事也要守信,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办,办不到要说明为什么,绝不能置之不理。”

  受父亲影响,阮万里在部队服役22年,1992年转业到地方,现已退休,居住在上海。

  “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暨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活动于7月1日启动,邀请128位开国将帅的子女及家属258人参加。说起此次活动,阮万里说:“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弘扬将军文化,体现了三五集团董事长王军对共和国将帅的深情厚意,令我们这些后代非常感动,同时也一定会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

  背景链接:

  阮汉清(1913—1984)湖北省通山县黄沙铺镇毛坪村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红八军鄂东南指挥部第三医院所长,湘鄂赣军区卫生部卫生科科长、卫生部部长。抗日战争时期,任新四军第一支队医务主任,第四支队军医处处长,新四军第二师四旅卫生部部长,师后方医院院长。解放战争时期,任淮南军区卫生部第一副部长,华中军区卫生部第六后方医院院长,第三野战军十纵队卫生部部长,第八兵团卫生部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华东军政大学卫生部部长,军委卫生部计划检查处处长,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副校长,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第二军医大学政治委员。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