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三五将军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7月1日开园
2017-06-29 21:4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记者 霍枭涵)7月1日,哈尔滨双城三五将军博物馆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将正式开园,这标志着我国规模最大、资源最丰富、建设标准最高的共和国将帅主题景观园区的诞生。

  共和国将帅纪念园是三五将军博物馆中的一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是博物馆占地面积的四分之一。纪念园是以共和国将帅为主题的园区,园区内有将军文化博物馆、开国将帅堂等景区。

  对于打造将帅纪念园的初衷,三五将军博物馆馆长王军表示,“武能安邦,文能治国”是历代开国元勋受到人们崇拜的神奇之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1614位开国将帅的功绩不可磨灭。将帅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骄傲,人民的福星。人们崇敬英雄,更崇敬将帅,因为他们是英雄中的英雄。将帅的风范,是国威军魂的具体体现。我们在这里瞻仰将帅的风采,就是不要忘记他们的功绩,弘扬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据悉,三五将军博物馆馆长王军是国内系统整合将军文化的第一人。他是解放军空降兵部队的一位优秀老兵,曾参加过抗美援老的战斗。他崇尚将军、热心将军文化,在部队老首长向守志上将、刘精松上将、景学勤中将等一大批德高望重的老将军的支持下,创办了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该馆已成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