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一米社区”上通云端下接地气
2017-06-30 14:54:5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郭炳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 6月27日下午,红兴隆管理局民政系统“互联网+社会化服务”现场会在二九一农场召开,作为管理局党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这个农场发挥“一米社区”微信平台作用实现便民服务的成功经验将在全局范围内推广。

  面对人口基数大、居民需求多元化等诸多问题,这个农场社区党委顺应当前智慧社区建设的发展趋势,围绕互联网+社会化服务工作重点,注入科技创新理念,立足热情助老、温情帮幼、亲情扶弱、暖情助困4个板块,于2015年10月开通了“一米社区”微信平台手机客户端,近两年来,不断完善“线上”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线下”社会化服务能力,简化优化群众办事流程,努力构建互联网+社会化服务新格局。 据了解,“一米社区”的便民直拨功能减少了人工转接环节,居民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点击,自行呼叫便民服务队,逐步实现社区极速便民服务。目前,微信平台共有专项服务对象115人,实现便民服务近1万人次,为弱势群体服务436人次。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