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东北地区首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开通 龙江消费者网购跨境商品时间缩短
2017-06-30 20: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骞壮 武秀凯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骞壮 武秀凯 记者 雷蕾)6月30日上午,由国内消费者下单的第一批俄罗斯“什马科夫”牌矿泉水,从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的公共监管仓库进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绥芬河综保区的海关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查验分拣线,对商品进行了快速验放。绥芬河当地的消费者在当天下午就喝到了进口矿泉水。

  工作人员正在粘贴货品溯源码。

  海关关员验放货物。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龙关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震告诉记者:第一批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进口的商品来自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区,通过黑龙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在海关的高效监管下完成了通关验放手续。这也是东北地区第一批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网购保税备货模式进口的商品。海关采取的一系列便利化通关举措,让龙江消费者网购跨境商品的时间大为缩短,价格更加实惠,质量也有了保障。

  据了解,作为目前进口跨境电子商务主要模式之一,保税备货模式因其自身优势明显而备受电商企业和消费者欢迎。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平台下单之后,货物直接从保税仓库发出,避免了国际运输线上耗时久的缺点,能够有更好的消费体验。而且,保税备货模式实行取消关税并对增值税和消费税按应缴纳税额70%征收的优惠政策,集中采购能够大幅降低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此外,跨境电商新政出台后,保税备货商品在进口通关全程接受严格监控,享受30天退货退税政策,能够更好地保证商品的质量及消费者的利益。

  据黑龙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技术负责人潘大伟介绍,该平台由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哈尔滨分中心承建,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完善的通关服务。该平台能够充分保障了电商企业的通关效率与数据安全,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进口商品。

  哈尔滨海关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为进一步落实《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举措》,哈尔滨海关围绕“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这一主线,从全面深化改革入手,及时开通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为龙江开发开放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