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牡丹江口岸迎出入境客流高峰 边检官兵为旅客快速通关支招
2017-07-02 09:3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 随着夏季的到来,受旅游旺季及留学生利用暑期回家探亲、外出务工等因素影响,牡丹江口岸即将迎来出入境旅客客流高峰。近日,牡丹江边检站官兵发布通关提示,助旅客提高通关效率。

牡丹江口岸迎来出入境旅客客流高峰。

  提前抵达。牡丹江口岸周边交通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口岸交通状况复杂。为确保出行顺利,建议旅客在登机前2小时到达机场,为办理登机牌和出境边检手续留出充分时间,以免影响行程。

  检查证件。出门前请旅客一定要仔细检查本人出入境证件及签证(注)、团签名单等边检手续是否有效,重点关注护照有效期和前往国签证的生效期,切勿疏忽大意。如前往免签和落地签国家,需提前做好攻略,准备好签证所需材料,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按需选择。候检大厅设置了蛇形通道,进入蛇形通道候检时,请听从引导岗位人员的指挥,他们会把旅客指引到最合理的通道。如果持用外交护照或APEC商务旅行卡可以向引导岗位官兵出示相关证件,走相对快速的特别通道。老年人、孕妇、残疾人、迟到者,也可以走特别通道。

  服从管理。在接受检查时,服从执勤现场的管理,配合边检官兵的工作,暂时停止接打电话,脱下帽子、眼镜、墨镜有序排队候检,如实回答边检官兵的必要询问。另外,候检大厅设有咨询台,如对出入境政策或手续办理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向值守官兵进行询问。

  另外,旅客还可通过“牡丹江边防检查站”微信公众号了解牡丹江口岸动态,掌握出入境政策、法规。

责任编辑:王艳